宝坻区艺术家妙手赞清风 表达对党无比热爱之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7-11-03 08:12:55

内容提要:连日来,宝坻区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的心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并以不同形式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同志提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更是激发了宝坻区美术家孟庆占和篆刻家李绍晨的创作灵感,他们用自己的妙手赞颂新时代,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宝坻区各界干部群众满怀喜悦的心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并以不同形式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同志提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更是激发了宝坻区美术家孟庆占和篆刻家李绍晨的创作灵感,他们用自己的妙手赞颂新时代,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孟庆占的作品继承传统又具大气意象,写意画开张有法,多年来入选全国展览20余次,是宝坻区美术界的领军人物。习总书记的报告激发了孟庆占的创作灵感,从开幕到闭幕,用六天的时间,创作完成了19米长卷中国画《清气满乾坤》。用春夏秋冬四季展现主题,水仙、藤萝等带着清气的花草代表春天,高雅出淤泥而不染的荷代表夏天,秋天则用葫芦代表,寓意福禄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寒冬里的白梅在雪中绽放,象征不畏严寒的品格。在春夏秋冬四季图景中,鸟雀唧啾,生动活泼地传递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对明天幸福生活的展望。画卷的最后,一首诗做结尾,“宏伟蓝图时代新,百花争艳为初心。神州清气乾坤满,一梦复兴总是春。”

  宝坻区篆刻家协会主席李绍晨前不久在“百年西泠金石弘源”西泠印社大型国际篆刻选拔赛暨第九届篆刻艺术评展中,凭借一组临摹、临创、创作作品在海内外98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并在终评中以第三名的成绩成为西泠印社会员,成为宝坻区继篆刻家刘洪洋之后的第二位西泠印社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时,李绍晨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深有感触,用手中的刻刀欣然刻下“风清气朗”,表达内心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在谈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时,孟庆占和李绍晨均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多创作歌颂党、歌颂人民的好作品,使社会充满正气、清气。(“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