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接地气 百姓听得懂 十九大精神传播津沽大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霍艳华 段玮 编辑:霍艳华 2017-11-04 07:51: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以各种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农村,村民们也通过各种宣讲学习,深入透彻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我们兴家坨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书记还回答了我的问题。听了书记的宣讲,我对农村发展更有信心了。”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宁河区俵口镇兴家坨村村民李宝生和大家分享了一段令他倍受鼓舞的学习感受。连日来,天津以各种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农村,村民们也通过各种学习方式,深入透彻领会十九大精神。

兴家坨村委会宣讲小组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宁河区俵口镇兴家坨村,多支宣讲小组分头走访入户向村民们耐心细致地传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和村民“拉家常”,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让村民们更直观地领会十九大精神,令村民们对农村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和向往。宁河区俵口镇党委书记刘宝君表示,俵口镇地处七里海核心区,下一步将做好规划,号召全镇广大村民要切实担当起保护七里海的责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津南区双新街,基层干部把居民当成自家人,怀着忠心、真心、暖心、爱心把社区服务工作干好,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

  在街道“听民声”活动中,区、街领导了解到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日常买燃气、买电很不方便,双新街党工委立即联系协调相关部门。11月3日上午,天津津燃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河西分公司来到双新街道办事处一楼服务大厅,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售卖燃气服务,并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同时收集居民建议,以便日后制定符合双新街居民特点的服务措施。此外,街道还与电力公司协商,已成功将售电服务工作引进社区综合服务大厅,为居民们生活提供便利。

  “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不会在网上买电。现在街道有了这种服务,在家门口就能买上电,太方便了,省得我们跑远路了。”一名居民开心地说。

小站镇中山路社区广场上建起了一道美丽的“中国梦”虹桥
津南经济开发区设立艺术化景观
小站练兵园

  近日,居住在津南区小站镇中山路社区的居民发现,社区广场上一道美丽的“中国梦”虹桥被建立在最醒目的地方,给社区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景观。这是津南区在拓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载体上的新思路之一。

  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津南区将绿地景观造型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运用广告牌、绿地插牌、宣传栏、电子屏、道旗、街面围挡等载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让百姓一出家门,走在路上都能感受到新思想的伟大光辉。

  此外,为了让宣传更加接地气儿,展牌设计上还融合了灯笼、祥云、中国结、团扇等传统文化元素,既美观大方又经久耐用,也让整体氛围更加美丽雅致。

  “我觉得这些宣传栏选择红色作为主题特别好,象征着我们党的生命力永远那么旺盛,也象征着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越过越好。”赵德学是津南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走在自家小区门口的路上,看到这些鲜活的宣传方式,他感慨道:“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所以我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我要积极向周围人宣传十九大精神。”

  目前,津南区内已经完成十九大主题公益宣传近千处,共计7000余个。同时,该区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台账,随时做好更新维护,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社会氛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