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传递党的好声音 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段玮 吴宏 编辑:霍艳华 2017-11-05 07:18:49

内容提要:十九大会议闭幕后,天津的十九大代表积极走进基层,以多种形式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这是十九大代表、津南区委书记赵仲华在双港镇北马集村讲解十九大报告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的解释。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天津的十九大代表积极走进基层,以多种形式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在北马集村,赵仲华不仅向这里的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的心情和体会。还对津南区如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实现区域绿色协调发展,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进行了深入阐述。

赵仲华(中)与张继波(左)交流

  在老党员张继波的家中,赵仲华向他宣讲十九大精神。张继波是天津市芹菜研究所的育种专家,有近40年的党龄,曾经培育出多个优良蔬菜品种。他说:“十九大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给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鼓舞了干劲。”作为一名农技专家,他表示,农业技术发展离不开“创新”二字,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越来越强,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与自豪。

  
区委书记于立军深入农村进行宣讲

  这几天,十九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也连续地深入蓟州区尤古庄镇兴华村、文昌街道佳成社区等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社区群众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听了于立军的宣讲后,兴华村党支部书记卢金宝激动地说:“于立军书记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得特别透彻,我们都听懂了,听明白了,也非常振奋。下一步,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当中,带领村民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同时,蓟州区还以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多种文艺形式,向村民宣传十九大精神:罗庄子镇杨家峪村以孝德文化为引,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明庄镇初级中学举办了“党在我心中,魅力礼明庄”诗朗诵文艺汇演;蓟州新城举行了“奋斗与初心齐飞,梦想共党旗一色”文艺演出;蓟州区举办了第四届青少年汉字听写大会等,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让蓟州百姓喜欢看、愿意听。

曲孝丽作为主讲人,为在场的30余名各界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红桥区,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当起“网络主播”,主讲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党课,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宣传十九大精神。

  “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不仅让13.6亿人民吃得饱,而且即将实现全面奔小康。”曲孝丽动情地讲道:“说说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小事。不仅有共享单车方便出行,现在还有了共享汽车;出门吃饭,用个手机软件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饭店;小伙伴们约个饭,还可以叫代驾送你回家。”朴实生动的话语,让在场的青年们听得入神,联想起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大家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天津五中教师刘婧说:“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肩负着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今后,我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直播,网络直播间有近7.2万次网友点击、近4万次转发,共收到6.5万余条网友留言。网友“红色小团子”留言:给力,曲书记!网友“竞祺”留言:不忘初心跟党走,美丽红桥我建功!网友“年爱晚翠”留言:让我们共同携手,汇聚青春正能量!网友“小甜甜kitty”留言: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让青春之火熊熊燃烧!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段玮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