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创新形式 以文艺为载体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1-03 17:46:23

内容提要:天津宣传部门突出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通过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宣传部门突出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通过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十九大文艺创作又好又快。一是迅速组织全市文学、艺术创作力量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主题性创作,推出歌舞《放歌新时代》《不忘初心》、歌曲《我们的领航人》、诗朗诵《崭新的太阳》《赤子心·中国梦》、鼓曲《十九大光辉照四海》《只留清气满乾坤》、河北梆子《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一批文艺作品,推送到各类主题演出和文化活动中使用。二是加快推进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换了人间》、动画片《梦娃》等重点作品创作和加工修改。三是组织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基层巡展。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到人民中去”美术、书法、篆刻、摄影、民间艺术等艺术门类作品展。在全市剧场、影院和基层一线集中展演荣获国家级奖项、荣誉的新创剧(节)目和优秀国产影片。四是组织网络作家等进行主题创作,对新创作推出的主题作品、文艺节目进行网络推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

  主题性文艺演出反响热烈。策划举办“放歌新时代”、“壮丽新征程”、“迈进新时代”等主题文艺演出,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演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创作节目为主,精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中国梦”歌曲等主题性节目和天津近年来优秀节目,组织全市文艺院团、文艺家协会和群众文化队伍参加,集中展现天津文艺界牢记使命职责,迅速掀起以文艺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良好风貌。演出邀请全市各区、各行业干部群众代表出席观看,受到热烈欢迎。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播出主题演出,进一步扩大了效果影响。

  “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形式丰富。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组成“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每到一地演出一场主题节目、推出一套流动展览、分发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和市民明白纸,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在南开区昔阳里举办的首场活动中,十九大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还入户为居民们进行了宣讲。社区群众纷纷表示用文艺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更加入耳、入脑、入心。

  主题群众文化活动贴近基层。充分调动组织各区宣传文化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公共文化志愿者、基层文化骨干为主要力量,以群众文化活动为主要载体,以各级文化馆站、图书馆为主要阵地,组织开展“市民诵读十九大”、“十九大精神在身边”等将宣讲与歌咏、舞蹈、征文等相结合的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的过程中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扩大了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际效果。(“津云”—北方网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