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中青年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11-04 21:06:15

内容提要:2017年10月3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团委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团学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副校长孟昭鹏、党委宣传部部长崔强、校团委副书记张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鹏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团员、各基层团支部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我校第39届校学生会全体干部、校级47个学生社团的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0月3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团委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团学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副校长孟昭鹏、党委宣传部部长崔强、校团委副书记张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鹏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团员、各基层团支部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我校第39届校学生会全体干部、校级47个学生社团的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瑞主持大会。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团委副书记张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她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先后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青春梦”主题演讲比赛、“天中大讲堂?青春政成长”专题讲座、“贯彻十九大,青年在学习”专题知识竞赛、“砥砺奋进?青年担当”参观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她要求,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学生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每一个学院团委(团总支)、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位团干部、每一位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和精髓,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中全覆盖。

  党的十九大,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正式写入党章。为给我校团员青年学生提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交流、研讨平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经我校社团工作中心批准,特成立“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孟昭鹏副校长为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学生代表授牌。随后,该协会会长李格琳同学宣读了《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章程》,协会秘书长、我校选送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程琳同学发言,他表示,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拼搏,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

  崔强部长为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指导教师刘金鹏老师颁发了聘书。刘金鹏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协会的指导教师,将利用专业所学,不遗余力的指导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将深入学习、研究和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协会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通过深入的学习和丰富的实践活动,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奋斗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庆和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意义,并希望团学骨干以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己任,认真学,深入学,学明白,并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进行学习,主动发声,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蓬勃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魅力和精髓。

  随后,李庆和书记为与会团学骨干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李庆和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入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内容精解。李庆和书记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切重托和厚望,并号召广大中医药学子集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理论旗帜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贡献中医智慧!

  今后,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必将以大学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断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青春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原标题:天津中医药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