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在国际化学院中扛起党的红色旗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1-07 07:22:00

内容提要:在冯翠玲的努力下,10多年来,学院培养发展了400多名党员。如今学院600多名师生中,有170余名师生党员活跃在工作一线。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国际化的学院里展现出党的开放、包容、合作的情怀和面貌……
冯翠玲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第一时间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工作依旧忙碌,同时冯翠玲的电话也更加繁忙,邀其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约定不断。

  冯翠玲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了14年,先后与两任外籍院长合作。该学院70%以上的中青年教师是从海外招聘来的,或者直接就是外籍教师。其中,包括曾经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兼职教授弗雷泽.斯托达特。

  冯翠玲回到工作岗位后,便随时向身边的外国教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她在学院里碰到了刚刚参加完学生课程的弗雷泽时,弗雷泽说:“我知道你刚刚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2000多名参会代表中的一员,祝贺你!”

  冯翠玲向弗雷泽介绍了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每5年召开一次,会上我们选举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的选举,实现了领导机构的平稳过渡。”

冯翠玲将十九大首日封赠送给弗雷泽

  交流过程中,弗雷泽注意到冯翠玲胸前佩戴的党徽:“这个是你参加大会的纪念章?很漂亮!”冯翠玲告诉他:“这是共产党党徽,我们共产党员在参加党的重大活动都会佩戴,在日程工作中也会佩戴,我可以送您一枚做纪念”。于是冯翠玲拿出了一枚党徽送给了弗雷泽,弗雷泽马上取下胸前的一枚由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三国国旗组成的纪念章,愉快地将党徽佩戴在胸前并邀请冯翠玲一起合影。

  此外,冯翠玲还将自己从北京带回来的十九大首日封赠送给弗雷泽。弗雷泽说自己很早以前就开始集邮,他觉得这是非常珍贵的礼物。他说:“以前都是你找我要签名,这次请你也给我在信封上签个名吧!”冯翠玲愉快地答应了,在首日封上签下了“十九大党代表冯翠玲”几个字。

一直以来,冯翠玲把抓实党支部建设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抓手

  在学院工作期间,冯翠玲觉得越是教育改革的前沿越需要党的领导,越是国际化程度高的地方越需要党组织的监督与保障。 “我们的‘洋院长’西格尔曾让我给他推荐书籍,我就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几天后,我看见西格尔院长把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在自己的桌子上。”冯翠玲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学院里外籍学者比较多,院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只有我一名党员。”冯翠玲表示,“一直以来,我把抓实党支部建设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抓手。一方面,注意选拔优秀党员担任外籍教授的助手,这样既服务于外籍教授,又提升了党员自身的能力。另一方面,注意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员队伍蓬勃发展。”

  在冯翠玲的努力下,10多年来,学院培养发展了400多名党员。如今学院600多名师生中,有170余名师生党员活跃在工作一线。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国际化的学院里展现出党的开放、包容、合作的情怀和面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