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徐文华:把宣讲会开到马路上海河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侯静 2017-11-05 10:02:02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常很普通,但是通过辛勤工作,我们就能够实现自己发展的人生价值。”这是十九大代表、环卫工人徐文华的肺腑之言。这些天,他带着这些话,走进环卫企业,走进基层单位,走进政府机关。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常很普通,但是通过辛勤工作,我们就能够实现自己发展的人生价值。”这是十九大代表、环卫工人徐文华的肺腑之言。这些天,他带着这些话,走进环卫企业,走进基层单位,走进政府机关。

  这些天,刚刚参加完党的十九大的天津代表徐文华,又回到了自己平凡而又忙碌的环卫工作一线。深秋季节,满地的落叶给环卫工人们又增加了不小的劳动量。不过,徐文华和他的同事们干劲儿十足。在工作之余,大家就爱围着老徐,听他讲参加十九大的体会。老徐现在也随身带着十九大报告全文、认真做的笔记,还有这次带到北京和所有代表分享的一本“天津变化图册”。这些天,这些都成了他的“讲义”,工作之余给同事们讲,还应邀到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并在河北区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分享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畅谈十九大精神。徐文华觉得,这是自己的光荣更是自己的职责。为了能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大家,老徐还把宣讲会开到了马路上、海河边,自己和同事们工作的第一线。

  徐文华说:“我珍视党代表的身份,一次当代表,终身作表率,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要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次去北京开会,徐文华带着他在天津工作20多年来,拍摄的一本图册,这里边记录着天津发展的日新月异,其中不少内容体现的是环卫设施的更新换代,以前的人力车,变成了高档的机械化车辆,以前窄小的胡同,现在是宽敞的道路……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小了,干劲儿更足了,城市也被打扮得更美丽了。这几本图册里记录的都是满满的获得感。

  徐文华是个普通的一线职工,是个生活中的普通人,所以,他所要宣讲的内容,都是老百姓们最关心的。怎么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十九大和老百姓的小日子有啥关系,为了给大家讲明白,徐文华花了不少心思。用最简洁、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能听明白,能接受,大家也都很受鼓舞。听了他的宣讲,大家说:“通过老徐一讲,我们确实感受到,这个大会和我们每个职工、每个老百姓都离得很近,切切实实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密切的关系。”

  徐文华说:“出席党的代表大会,我是党代表;回到工作岗位,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平凡的环卫工人。我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