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新兴街志愿者给社区建设“挑刺补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7-11-05 14:24:17

内容提要:“小区里的部分健身器材生锈了,咱们要考虑给居民更换一下。”“有的楼墙皮脱落了,砸到人可不好,得赶紧整修。”“我上次反映的那栋居民楼上下水问题要抓紧解决,快入冬了,千万别跑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业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里的部分健身器材生锈了,咱们要考虑给居民更换一下。”“有的楼墙皮脱落了,砸到人可不好,得赶紧整修。”“我上次反映的那栋居民楼上下水问题要抓紧解决,快入冬了,千万别跑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不仅邀请到物业管理公司、居民代表,还邀请到了许多社区志愿者,会上反映的这些问题正是志愿者们为政府工作挑的“刺”。今年以来,和平区新兴街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利用活跃在社区内的近万名志愿者,及时反馈社情民意,为政府工作查缺补漏。

  日前,记者来到朝阳里社区了解到,隶属该社区的中环公寓小区内存在着公共设施老旧、楼梯外檐脱落、私搭乱盖较多等问题,影响居民生活。志愿者向居委会反映了情况,社区马上组织召开了这场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商讨声不绝于耳,热心的志愿者们挑出的都是百姓的眼前事,而且不仅反映问题,还提出了建议,一起商讨解决。志愿者李鸳玲告诉记者:“我们经常走街入户做志愿服务,百姓拿我们当贴心人,拉家常的过程中就把不顺心的事告诉我们了,所以能及时把百姓心声反馈给社区。”经过多方协商,本次座谈会最终确定了29项改造项目,将依次按时间段落实。

  这是和平区新兴街发挥志愿者作用,为居民解决问题的一个生动实例。作为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新兴街辖区内活跃着近万名志愿者,他们身处基层群众之中,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他们把自己发现的、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街道,对于可以办理的问题,新兴街以最快速度启动办理程序,无法办理的问题也会向居民解释说明。今年以来,该街道已利用这一方式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近百个,多次赢得居民送锦旗“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我们注重发挥志愿者的监督作用,让这把悬在我们头顶上的利剑常常敲起警钟,时时刻刻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和平区新兴街党工委书记孙建良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