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侯静 2017-11-05 15:01:21

内容提要:市商务委日前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九大做出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总体部署,作为全市开放工作主力军的商务部门,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增强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明确了开放发展的前进方向、工作重心和突破点,更加增强了培育新动能、形成新优势、打造新格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天津北方网讯:市商务委日前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九大做出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总体部署,作为全市开放工作主力军的商务部门,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增强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明确了开放发展的前进方向、工作重心和突破点,更加增强了培育新动能、形成新优势、打造新格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市商务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开放包容现代化天津的要求,牢牢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把天津建设成为外商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成为北方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和外贸转型升级的示范地、成为国内对外投资合作的桥头堡和重要的后方支援基地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下一阶段,市商务委将创新招商方式,建设大招商体系,打造大开放环境,用好自贸试验区平台,争取放宽外资准入更多的先行先试政策,全面落实国家鼓励外资政策举措,形成天津鼓励外商投资稳定、有力的政策环境;培育天津外贸新动能,加快建设一批进口商品集散地和船舶、飞机、高端装备等全球维修再制造基地,大力发展新兴服务贸易;完善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走出去”工作机制,加快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境外载体建设,形成若干天津及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支持一批“走出去”市场主体的海外扩张,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天津跨国企业。(“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