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明白讲透彻 用实干谋划未来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吴宏 赵颖妍 编辑:霍艳华 2017-11-06 07:28:52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党员,我更要紧跟新时代,和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身为党员的北辰区西堤头镇刘快庄村村民刘旭树说,“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目标和新任务,有很多惠民政策,所以我们村抓紧印刷了十九大精神的‘明白纸’发给每户村民,让大家及时了解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天津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高涨,广大干部群众发动智慧,让十九大精神宣传更接地气。

  让“明白纸”讲明白十九大精神

  在北辰区的刘快庄和芦新河等村,工作人员与村民用“明白纸”一同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从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领会发展理念。同时,向企业、个体经营场所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明白纸”,让大家通过学习找到今后发展的突破口,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

  刘快庄村党委委员张宝来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我们组织了由30人组成的入户宣传工作组,对全村将近2300户下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白纸’。力争在3天内把这项工作全部入户。”

西堤头镇工作人员向村民下发“明白纸”
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

  实干是对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贯彻

  对于广大产业工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成为他们前进的目标与动力。在西青区的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这个占地约500亩的厂区里仅有员工1000余人。车间里,每条生产线上只有一两名工人,专业、有序、效率似乎才是主角。

  机加工车间工段长樊博指着身旁的“大家伙”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钢结构二次加工设备自动钻孔机生产线,我同事正在操作设备,对部件进行自动串线、钻孔和自动切割过程,全程无需人工参与,是人工效率的3倍。”

  采用钢结构的建筑被称为绿色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绿色建筑施工周期减少33%,人工成本降低30%,现场用水量减少60%,建筑垃圾减少70%,出房率提高6%。”

  谈及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领会,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辉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制造强国,我们身感责任重大,又充满信心。下一步,公司会在信息化和智能制造方面加大资金投入与研发力度,推行精细生产,加快人才培养,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钢结构制造企业。同时,我们还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事业,建设美丽中国。”

先进生产线全程无需人工参与

  谋划未来振兴乡村 带村民奔小康

  连日来,在静海区静海、大邱庄、西翟庄、团泊、梁头等乡镇,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持续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不断掀起热潮。

  静海镇小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杰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一年前,静海镇小高庄村靠脆枣出了名。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修路、调产业、注册品牌、建枣品交易市场,逐步强村富民,引来广泛关注。接下来,我们要结合村庄特色发展优势,进一步更新观念,改进方法,谋划好未来发展,和广大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我有信心带领村民把生活过得更富更好。”刘振杰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吴宏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