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强军路上争分夺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侯静 2017-11-06 07:58:26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9时,刚从设在区武装部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军分中心出来,津南区司法局局长齐杰一行又匆匆赶往驻军某部。十九大报告释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最强音,驻区部队学法用法意识普遍增强,纷纷邀请他们送法到军营。

  天津北方网讯: 昨天上午9时,刚从设在区武装部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军分中心出来,津南区司法局局长齐杰一行又匆匆赶往驻军某部。十九大报告释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最强音,驻区部队学法用法意识普遍增强,纷纷邀请他们送法到军营。

  齐杰一行是应区武装部政委李胜利的邀请前往驻军分中心的。刚才,李胜利欣喜地说,十九大召开以来,前来驻军分中心咨询的部队官兵越来越多。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官兵以前大都是为个人和家庭遇到的法律问题前来求助,现在则多为了解依法治军的新走向而来咨询。面对新的变化,为使十九大依法治军精神的宣讲融入点滴、润物无声,李胜利请求区司法局增加咨询力量。

  3月16日挂牌的驻军分中心是我市在部队设立的第一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军民融合,津南区司法局决定在驻军某部成立司法工作室,并定于本月15日挂牌。齐杰此行,一是查看工作室用房,二是就司法工作室如何更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征求部队领导意见。

  征尘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强军路上争分夺秒的,还有南开消防支队的官兵们。昨天下午2时,记者刚走进支队营房,立即被支队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气氛所吸引。机关大厅、电梯电子屏循环播放十九大报告及专家解读等内容,机关人流密集区设置了多个“维护核心”主题灯箱,警营文化长廊贴满了官兵们的学习心得,十九大知识竞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支队政治处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支队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为官兵们宣讲过十九大精神。通过姚来英的真情回顾,官兵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历史关头、举旗定向、举世瞩目、盛况空前、开放透明、节俭务实”的鲜明时代特征,对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性变革感到由衷地自豪,纷纷表示,坚决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品格,苦练本领,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