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11-06 08:03:05

内容提要:连日来,北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引,在工作的方法、思路、举措上不断转变创新,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北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引,在工作的方法、思路、举措上不断转变创新,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团区委

  召开北辰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奋力续写时代新篇。参加会议的团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座谈会上,来自全区各界的8名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感。会议要求全区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进一步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携手追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新北辰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北仓镇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和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双街镇

  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采取党校老师、专家学者巡回讲等方式进行现场教学,用权威解读十九大提出新论断、新举措,由机关至村居,实现镇村两级全覆盖。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发展中难点热点问题,形成一篇具有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的调研文章,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智慧和贡献力量。以现有包村、包企业干部队伍为基础,组建一支有说服力、感染力、吸引力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团,宣讲团分批分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讲活动。通过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建党伟业》等当代和历史题材电影回顾我们党在过去一段时间去的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者之间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的关系,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共赴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高涨热情。

  双口镇

  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本着“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思路,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认真组织。通过学习,双口镇党委中心组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所做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与此同时,各部门陆续开展内容多样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镇党政办按照区有关安排将十九大精神总结概括为一张“明白纸”,向镇内各村各户发放,方便基层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妇联以试题竞答的形式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团委采用微信群、QQ群以及微博新媒体方式将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民政、计生以服务育龄妇女、关爱困难家庭为契机走家进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小淀镇

  及时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方略,开展集中讨论,谈体会、谈认识,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公益广告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让干部鼓足干劲,让学生充满动力,让百姓满怀希望。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通过和群众日常聊天,将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话明白,让老百姓真正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的示范镇建设、“双违”治理、重点工程、环境整治等工作,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新观点、新思想,聚焦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力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区卫计委

  以确保医改成果更多地惠及辖区百姓为工作动力,继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查找不足,把医改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当好改革先行者,探索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大健康”服务。扭住改革试点这个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扭住基层服务能力这个主攻方向,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扭住“一体化建设”这项重点任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扭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个重要支撑,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扭住智慧卫生建设这个保障平台,助力医改重点任务;扭住创新机制这项建设工程,解决人才队伍建设问题。

  区工信委

  10月30日,工信委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对其中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表述进行仔细研读。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全面深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