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天津推动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 深化融合发展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11-06 09:00:00

内容提要: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本市天津光电安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安全应用服务能力共享创新平台”、天津创投之家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天津市国资系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7个项目成功入选,被评为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本市天津光电安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安全应用服务能力共享创新平台”、天津创投之家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天津市国资系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7个项目成功入选,被评为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

  今年7月,为推动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要求,本市组织开展了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涵盖了企业级、产业链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组织管理、孵化能力开放平台和模式创新平台,以及构建区域合作的“双创平台”建设等内容,引导本市企业积极申报,并择优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充分展现了本市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成果,为本市有效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打下基础。

  2016年以来,本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印发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拟定的天津市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发〔2016〕118号),积极推进和引导本市工业企业有效开展制造业“双创”,以转变制造业发展方式和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以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为目标,充分释放“互联网+”力量,积极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促进技术产品创新和经营管理优化。

  下一步,本市将以试点示范为抓手,充分发挥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吸收借鉴成功经验,积极搭建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支持大型制造业企业基于互联网的创业孵化、协同创新、网络众包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组织管理模式创新,培育制造业“双创”新业态新模式,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