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公证独创“白话”公证 舞台剧获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编辑:张瑜 2017-11-06 09:19:00

内容提要:涉及老年人的诉讼与日俱增,如何让老年人正确、安全、有效、合理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是目前公证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一项新挑战。

  天津北方网讯:涉及老年人的诉讼与日俱增,如何让老年人正确、安全、有效、合理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是目前公证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一项新挑战。日前,天津市和平公证处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法惠民生更具新特色,独创“白话”公证——公证与老年朋友同行系列,将常见的法律问题和公证事项术语以“白话”形式展现在老百姓面前,同时角色大换位,把受众作为主角,工作人员只作为配角参与,进一步增强老年人保护合法财产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白话”公证的第一炮——围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主题的金融知识专场“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成功打响。和平公证处青年公证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展开头脑风暴,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四幕微情景“白话”舞台剧《天上不会掉馅饼》引爆全场,深受老年朋友的喜爱,精彩表演更是赢得掌声连连。开场从“专业人员”连蒙带骗使出浑身解数诱骗老年人入局,到中场打出一手“感情真挚”的情感好牌击溃老年人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进而用“专业套路”忽悠老年人入坑,到最后卷款消失,让老人所有的美梦瞬间化为泡影。剧情跌宕起伏,重现案例实况,幽默搞笑之余也警示引导广大市民在生活中提高警惕,明辨骗子、骗局、骗术及各种小伎俩,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

  表演结束,在场的老年朋友都赞不绝口,意犹未尽之时,公证人员趁热打铁又用日常“白话”为老年朋友解答起问题来,为老年朋友生活中的“大问题”支妙招儿。活动现场,张大娘竖着大拇指不住夸奖:“我以前不懂公证,今天看完表演,听了这位小公证员说的,我全都明白了!这个活动太棒了!”武大爷也赶紧凑过来说:“以后多搞搞这样的活动,我们看得高兴也听得明白。普法真有效!”活动最后,公证处工作人员与在场所有老年朋友合影留念并赠送了宣传画册和雨伞。

  和平公证始终践行“公证为民”,为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撑起专业公证法律服务的“保护伞”。

  据悉,和平公证处此次精心筹备策划的“白话”公证——公证与老年朋友同行系列活动,主动深入街道社区为老年朋友送“白话”公证到身边,直接面向社区老年朋友精准送法,彰显出公证行业青年一代蓬勃的朝气又兼具三大创新特色:一是语言“白话”,公证人员全程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白话”俗语,以案释法娓娓道来将法律知识讲明白说透彻,让老年朋友听得懂;二是形式创新,打破以往台上台下的传统形式,进行角色换位,受众变主角,公证人员与老百姓亲切地围坐在一起促膝谈、唠家常、讲案例,让老年朋友听得清;三是讲解方法创新,公证人员自创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再现案例,让老年朋友听得明白。

  针对目前老年朋友比较关心的几个社会热点问题,和平公证处除围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主题推出金融知识专场“天上不会掉馅饼”外,还将陆续推出法定继承知识专场——“谁是合法继承人”、遗嘱知识专场——“都是家里那点事儿”和老年人再婚专场——“谈钱不伤感情”。(“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