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让简历照片给求职加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11-06 15:03:13

内容提要:现在又是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时节,一份好的求职简历是一份理想工作的敲门砖,而简历中给人第一印象的往往就是上面的照片。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规划部)教师纪妍彦、照相馆专业人士杨潇琼提示,求职者,尤其是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最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掌握技巧,拍好一张简历照片,可给求职者求职加分。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又是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时节,一份好的求职简历是一份理想工作的敲门砖,而简历中给人第一印象的往往就是上面的照片。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规划部)教师纪妍彦、照相馆专业人士杨潇琼提示,求职者,尤其是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最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掌握技巧,拍好一张简历照片,可给求职者求职加分。

  求职不等于选美

  为了给用人单位留下更好的印象,当下很多毕业生会选择拍摄“完美证件照”,希望能给用人单位一个好的印象。可一些大学生一味追求好看,会要求修图师对照片进行大幅度改动,导致修片过度、人像失真。其实在求职过程中,面试官最后还是会见到求职者本人,如果发现照片和真人差别很大,很容易从容貌上质疑求职者的真实度,进而质疑整个简历的真实性。这样非但没有起到正面效果,还有可能给面试官留下负面印象。

  不同职业不同要求

  拍摄简历照片时,不同类型的职业在服装和造型的选择上应有所区分。对于文职类职业,建议选择淡雅色系的服装,拍照时面带微笑,给人以亲切的感觉。对于金融类职业,建议选择衬衫和正装,将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以给人成熟干练的印象。而对于艺术创意类的职业,建议在服装和发型上张扬个性,展现最轻松自然、符合个人特征的状态。

  妆容应选择清透的淡妆。拍照时注意挺胸收腹,微收下巴,抓住上衣下摆,把衣服拉平整拍摄效果会更好。

  在简历照的底色选择上,一般建议拍摄白底或者蓝底,实用性较强。但有些行业也会对底色提出要求,那样按规定拍摄即可。

  别过度依赖照片

  很多大学生希望给用人单位提供多张照片,希望能全方位展示自己。其实贴多少照片,和职业的性质有关。像演员、主持人、平面模特等对形象有要求,需要出镜的职业,证件照的专业性的确能给求职者加分,这时可以通过提交多张照片来全方面展示自我。而对于一些操作性实用性较强的职业,用人单位则更多地关注个人经历和技能,而不是简单的几张照片。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就贴很多照片上去,反而会画蛇添足,给人留下浮夸的印象。

  简历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单位提供的有固定格式要求的简历,如果要求贴照片,可以选择适度美化的照片。另一种是自己撰写的简历,如果对自己的容貌没有特别的自信,建议就不要贴证件照了。用人单位关注的更多是求职者的经历,而非容貌。企业不是单靠一张求职照来做出判断,所以在没有固定要求时,可以不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