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蓟州区以督查促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闻强 编辑:霍艳华 2017-11-07 07:25:15

内容提要:连日来,蓟州大地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到实处,蓟州区以督查促落实,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文件资料、向工作人员询问等形式,对学习宣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多措并举,将十九大精神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蓟州大地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到实处,蓟州区以督查促落实,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文件资料、向工作人员询问等形式,对学习宣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多措并举,将十九大精神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该区桑梓镇、礼明庄镇、出头岭镇、官庄镇、孙各庄乡以镇理论中心组成员为重点“讨论学”,党委会集中学习研讨;以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镇直单位党支部书记为重点“共同学”,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学习动员;以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为重点“深入学”,在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创新学习载体,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该区人防办、人保局、林业局等单位利用本单位党员学习园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市容委、综合执法局将十九大报告原文、《党章(修正案)》等十九大学习文件装订成册,便于党员干部学习。区图书馆上架“十九大专题”电子书,供读者免费下载,新华书店设立“十九大文件辅导读物专柜”,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书需要。教育局在“蓟州教育网站”和《蓟州教育》杂志开设专版专栏,报道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贯彻情况。侯家营镇创建打渔庄典型示范村,在村内绘制民俗风情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仓镇、下窝头镇、杨津庄镇、马伸桥镇、尤古庄镇、邦均镇、西龙虎峪镇等乡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资源,引导全镇党员自主浏览十九大学习内容,扩大了学习覆盖面,提高了参学率,营造了人人参学、人人重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丰富学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渔阳镇组织开展“欢庆十九大、合唱走村庄”活动,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环保局实施十九大报告知识点测试,以考促学,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文广局组织“庆祝党的十九大”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赞成就、颂党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千家万户。新城管委会、新城公司联合开展“奋斗与初心齐飞,梦想共党旗一色”庆祝党的十九大走进新城文艺演出,通过讴歌美丽祖国、讴歌幸福家园,让全区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的磅礴之力,推动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走向高潮。(通讯员闻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