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节让银发绽放闪耀光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胡惠玉 编辑:吴宏 2017-11-07 07:25:15

内容提要:这天,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校园和礼堂不同于往常的宁静。老年学员们手执各种乐器,身着鲜艳、风格各异的演出服装,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第一届校园文化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即将开场……

  天津北方网讯:“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针对老年人的内容还不止这些。国家对于老年人从生活到精神层面的关注和关爱越来越细致入微。

第一届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这天,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校园和礼堂异常热闹,老年学员们手执各种乐器,身着鲜艳、风格各异的演出服装,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第一届校园文化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即将开场。

  市老年大学从来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1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了15个节目参演。382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演出,他们平均年龄60多岁,其中还有耄耋长者。舞台上,老年学员们神采奕奕、精神矍铄,真正诠释了夕阳无限好的意境,展示出人生迎来另一个春天的活力。

展示老年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展示老年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是这场演出的主题。市老年大学为了追求艺术的高标准,将各项活动策划的简洁又庄重。

  陈塘庄街市民学校海之声合唱团和滨海新区古林街润泽园畅想夕阳合唱团的合唱《习主席寄语》《红旗颂》《在灿烂的阳光下》,以饱满的激情,唱出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东丽区东丽湖社区太极队表演的《花式24式太极拳》,河西区瓦尔特模特艺术团的时装表演《旗袍美人》,马场街同窗之友葫芦丝艺术团的歌舞表演《葫芦欢歌》,展示了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高质量教学成果;东丽区春意舞蹈团表演的《云南花灯》,银河广场舞队的舞蹈《天边》,梅江老龄村艺术团的合唱《鸿雁》等节目,都曾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过奖项,凸显了老年人的艺术风采。书法系基地滨海新区中塘镇兰亭雅序艺术中心负责人、市老年大学书法系教师顾梦泽创作的横幅《祖国万岁》,绘画系基地尖山书画社学员皮恩昌创作的大幅山水画《江山多娇》在歌舞节目演出后做展示,祝贺文化节首场演出获得成功。

舞动青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专门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让老年人退休后不仅与社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同时还能继续深造,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踏浪、追梦,这就是老年大学的宗旨。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老年事业的发展,市老年大学校园文化节活动还将举办一系列体现教学成果和水平的展览及演出活动。系列活动还将作为校园文化节主要内容,向社会和学校工作人员家属开放。11月12日、19日、26日,连续3个周日还要举办健身养生系、舞蹈戏曲系、音乐系教学成果展演;12月3日举办优秀教学成果和学校艺术团精品节目演出。学员社团艺术作品综合展,计算机系师生优秀作品展,生活艺术系师生艺术作品综合展,金秋菊花展也将同期展出。11月16日至23日,天津老年书画作品展将在文化中心美术馆3楼展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胡惠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