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深入双街镇座谈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微北辰 编辑:王钰晨 2017-11-07 07:56:56

内容提要:近日,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深入双街镇小街村,实地了解农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察看双街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深入双街镇小街村,实地了解农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察看双街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小街村位于北辰区双街镇最北端,村民1200多人。村委会里,冯卫华一行与15名党员村民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十九报告的心得体会。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冯卫华在讨论交流中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冯卫华说,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谈到十九大精神“如何学”的问题,冯卫华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基层村居层面的宣传宣讲,要抓住关键词、关键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谋划的“大题目”与群众日常关注的“身边事”紧密联系,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束好今年,谋划好明年,保证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近年来,作为全市首批小城镇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双街镇以推动示范小城镇建设作为活动的突破口,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推动还迁房配套设施加快建设,让群众尽早搬入新居,为双街镇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小街村于2010年7月24日启动旧村改造,2012年1月还迁入住,是双街新市镇建设的首个还迁社区,小街村也重新命名为小街新苑社区。

  “村财政每年给予小区建设补助款102余万元,村民回村二次报销医疗费70余万元,村民福利支出500余万元,为村民每年补贴供暖费、物业费及车位费等生活开支100余万元。”在互动交流时,小街村党总支书记马长禄介绍了村里这几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具体举措。

  “回想过去那么多年,我们一家三代挤在三间旧房内,儿子只能睡在外屋的沙发上,想想那时的居住条件真的让人心酸,还迁后我们分到了两套偏单一套独单,短短时间内我们村实现了住上楼房的美好愿望。”说到近几年来生活发生的变化,村民赵学谦感触颇深。

  “双街镇发展基础很好,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冯卫华对双街镇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把握住关键问题,抓住难得机遇,全力完成好新市镇建设,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工作,借重用好产城融合示范区各种资源优势,努力变机遇为优势,变优势为胜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冯卫华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镇党委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特别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超前谋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优培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强化对村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纪律规矩意识养成,提高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冯卫华一行来到双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

  双街镇是全市确定的9家经济发达镇之一,当前正处于新市镇建设、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期。冯卫华向双街镇领导干部提出殷切嘱托:“镇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把党和政府交给的工作做好,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干好,真正做到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