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文化馆志愿者小分队进社区 演出送到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桂芳 编辑:侯静 2017-11-07 15:14:59

内容提要:作为河东区文化馆2017百场戏曲进社区公益演出活动中的一场,昨天上午,由票友和专业演员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河东区久福园社区,为这里的戏曲爱好者送戏上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河东区文化馆2017百场戏曲进社区公益演出活动中的一场,昨天上午,由票友和专业演员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河东区久福园社区,为这里的戏曲爱好者送戏上门。

  昨天的演出在久福园社区居委会举行,30多位老人闻讯而来,大家围坐在一起过足了戏瘾。票友王毛毛、张汝水、李兰芳,为大家带来《见皇姑》《走雪山》《蝴蝶杯》等唱段。来自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的黄艺,演唱了《打金枝》《大登殿》。现场的社区居民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送上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百场戏曲进社区公益演出,计划带着大家比较喜爱的京剧、评剧和河北梆子走遍河东区12个街道,为社区居民送去120场演出。河东区文化馆馆长闫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我们特别策划、推出了此次百场戏曲进社区公益演出。这也是我们河东区文化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据介绍,为满足不同戏迷的需求,在一些比较大的社区会每次安排两场演出,一场京剧、一场河北梆子。演出采取戏迷票友和专业演员共同参与的形式,也是旨在向群众传递“群众文化重在参与”的概念,鼓励大家在观看演出后能够更加主动参与社区文化艺术社团,为社区家庭生活增添更多的文化艺术气息。

  今天上午,京剧名家武广江和票友王红、王克涛、樊金安等,将为久福园社区的京剧爱好者送上京剧专场演出。(“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