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1-07 20:39: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一致同意、高度评价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作出如下决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2017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一致同意、高度评价李鸿忠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作出如下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以其巨大贡献、深远影响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国家历史、中华民族历史和世界历史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全市各项工作的主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核心、捍卫权威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津沽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照亮民族伟大复兴前程的思想灯塔。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心愿,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奋勇前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津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全军的统帅、中华民族的掌舵人,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依靠所在,是党、国家和民族的最大福份、最大幸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树牢“四个意识”,用心维护核心、紧跟追随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根红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心系社稷、心系天下的为民情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持以民评民说为评价标准、民心民力为根本依靠、民意民声为决策依据、民愿民盼为努力方向、民惠民富为追求目标、民苦民痛为工作失职,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期盼的事情、满意的事情做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新生活。

  会议强调,新时代天津发展面临着新的历史性窗口期,必须立新时代之潮头、担新时代之使命,全面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天津的实践。对标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到2020年,天津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到2050年,建设成为具有强劲实力、独特魅力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会议对天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部署。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坚决打好新世纪“平津战役”。大力实施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帮扶等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绿色发展,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建设美丽天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越来越严、只能越来越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关键少数”为关键,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建设面向新时代的执政骨干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纪律建设为抓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巡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全面提高执政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落实之风,以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勇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奋勇竞进、埋头苦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竭力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