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得懂能领会 宣讲让“小巷总理”们满怀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7-11-08 07:36:37

内容提要:社区居委会“一把手”被誉为“小巷总理”,因为,他们走千家访万户,与居民离得近、心贴得紧。让十九大精神进到每家每户,“小巷总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居委会“一把手”被誉为“小巷总理”,因为,他们走千家访万户,与居民离得近、心贴得紧。让十九大精神进到每家每户,“小巷总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昨日,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报告厅内,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聆听十九大代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有振奋人心的掌声,有潸然泪下的感动……

  “十九大报告给我感触最深的,这是一份饱含为民情怀的报告。3万多字的报告,‘人民’二字出现超过200次,字里行间倾注的是对人民福祉的热情关注。”王月华在宣讲时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以往提法的基础上增加对“幼”和“弱”的关怀,使民生保障覆盖每个人生命全周期的重要方面,还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些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这种为民情怀融入到工作中,带着感情为居民排忧解难,想居民之所想,办居民之所需,这也是在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在宣讲时,王月华不是照本宣科,还结合自身实际让聆听者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参与十九大会议期间,王月华背负着沉重的家事,因为89岁的老父亲随时都有离开的可能。当天是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早接到家里的电话,说:“父亲快不行了。”王月华还是坚持地完成自己的使命,她说:“8800多万名党员推选出2300名代表,作为党代表,我投出的那一票,肩负千万党员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我若是缺席,有愧于党代表这个光荣的身份。”完成选举任务后,王月华请假匆匆赶回家,看了一眼父亲又回到了会场。十九大闭幕之后,王月华又忙着宣讲,而老父亲最终还是走了,王月华含着眼泪说,“我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他总是提醒我,党员就要有奉献精神,在做社区工作时,每一名党员抢在先、冲在前,居民自然也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把咱当亲人看,社区工作也会越来越好做。”

  王月华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传递十九大精神,让聆听者觉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宣讲结束后,王月华被围得团团转,“同行”们向她取经,“请您给我们分享下社区治理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怎样做才能让居民把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面对一个个问题,王月华用心解答。在交流中,这些“小巷总理”满怀信心、鼓足干劲,表示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