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院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曲璐琳 2017-11-08 07:36:38

内容提要:连日来,本市职业院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6日,一场特殊的学习交流讨论会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讨论会的不仅有该院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还有正在这里参加“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职业院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6日,一场特殊的学习交流讨论会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讨论会的不仅有该院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还有正在这里参加“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作为全国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职业教育开创了‘脱贫攻坚、职教帮扶’的新思路,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天津职业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带回内蒙古,也希望我们的学生可以通过接受职业教育而实现全家脱贫的目标。”内蒙古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务主任王来生说。

  10月17日,王来生和其他30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职业院校教师顺利抵达“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大本营──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天一早,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老师们在该中心上的“第一堂课”,就是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大家听后都觉得很兴奋,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据了解,去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以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总部服务平台,搭建了“一主多辅”的集散式师资培养培训服务结构。目前,该中心已培训中西部职业教育教师1200余名。

  “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出了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优质职教资源的‘共享’与‘输出’。为提升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师资和管理队伍能力水平,为精准扶贫,持续支教服务。”学习交流讨论会上,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维津表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