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甜蜜” 歌舞剧院推出歌剧《爱之甘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11-08 07:51:00

内容提要:11月7日晚,作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2017年艺术创作重点剧目,天津歌舞剧院制作出品的意大利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不朽名作《爱之甘醇》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晚,作为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2017年艺术创作重点剧目,天津歌舞剧院制作出品的意大利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不朽名作《爱之甘醇》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

阿迪娜激将内莫里诺对自己述出衷肠

  歌剧《爱之甘醇》是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讲述了一段独具意大利风情的“乡村爱情故事”。淳朴的内莫里诺爱着美丽富有的同村姑娘阿迪娜,但不得欢心。江湖医生杜卡玛拉骗说自己有爱情灵药,喝下便可让众人爱上,内莫里诺信以为真。阿迪娜为激将内莫里诺对自己述出衷肠,假意与花心的军士贝尔科雷订婚。内莫里诺为筹钱买灵药,无奈卖身于情敌贝尔科雷的军队。阿迪娜得知实情,赎回了内莫里诺的当兵契约,并与他喜结连理。

讲述了一段独具意大利风情的“乡村爱情故事”

  全剧音乐始终充满着轻快明朗的情绪。序曲过后,大幕开启,一段段旋律抒情动听的咏叹调、对唱、重唱、合唱接踵而至,让观众陶醉其中。中国歌剧舞台新秀、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饰演了纯朴痴情且颇具喜感的青年农民内莫里诺。继歌剧《茶花女》之后,第二次与天津歌舞剧院合作的旅奥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出演了女主角阿迪娜,让观众再次领略了她甜美的天籁之音及细腻精致的表演。军士贝尔科雷的饰演者是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天津歌舞剧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猛活灵活现地饰演了兜售假药的江湖医生杜卡玛拉。

阿迪娜假意与花心的军士贝尔科雷订婚

  该剧特邀国家大剧院导演沈亮执导,她曾在国家大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香港歌剧院等多家剧院参与创作和独立复排了大量西方经典歌剧和原创中国歌剧,通过多日努力,呈现出原汁原味的意大利乡村浪漫爱情故事。国家一级美术设计李明任该剧舞美设计,宋嵘任灯光设计。

江湖医生杜卡玛拉骗内莫里诺说自己有爱情灵药

  歌舞剧院高久林院长说:“有剧目才会有人才,多年来,歌舞剧院通过排演大型歌剧,使得王泽南、张凯、陈姝、王猛等一大批青年演员脱颖而出,成为天津歌剧事业的中流砥柱。”

  据悉,该剧将在7、8、9日连续演出三场。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歌唱家张凯和陈姝、国家大剧院驻院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男中音歌唱家刘刚、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青年女高音王冬组成的另外一组演员将于8日晚登台上演。(“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