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旅游产业迎黄金发展期 旅游收入屡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11-08 08:11:43

内容提要:生态城旅游产业正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据统计,仅今年国庆长假8天生态城即累计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逾1亿元,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天津北方网讯:生态城旅游产业正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据统计,仅今年国庆长假8天生态城即累计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逾1亿元,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随着区域内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水魔方、鲤鱼门等经营性景区的错位发展,已逐渐形成集群效应。同时,区域内公共交通、配套服务设施愈加便利,这些景区正在不断串联成线,实现联动,生态城旅游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

  加速“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建设

  政策优惠、高速互通、长假闲暇等是推动国庆期间生态城旅游火爆的重要因素,同时,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等代表性景区也推出了各类主题活动,聚拢了大量人气。据生态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时间,生态城累计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同比增长23%,占新区比重超69.5%;实现旅游收入5943万元,同比增长8%,占新区比重超87%;实现综合旅游收入超1亿元,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来自京、冀、鲁等周边地区的自驾游游客成为旅游主体,其他地区自驾游入生态城车辆也明显增多。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正在着力打造“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快旅慢游”指的是游客在旅途中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少,游览景区景点的时间越来越长。“2018年,生态城计划在区域内建设一个游客集散中心,为游客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快进’交通网络,为游客节省时间成本。”生态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慢游”方面,生态城“慢品”更加丰富多元,一批核心旅游景区、涉旅公园吸引了更多游客住下来、坐下来、静下来。另外,随着商业、公共设施的完善升级,旅游服务功能得到强化,这种“慢游”体系正在助推生态城假期旅游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有效提升。

  旅游产业将现“井喷式”发展

  “目前,生态城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随着游客量、旅游收入的大幅增长,生态城旅游产业已迎来‘黄金发展期’。”生态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生态城部分节假日游客量已超过北戴河、华山等全国重要景区,呈现出佳节旅游目的地的雏形。同时,今年以来,生态城经营性景区接待游客达405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42%。

  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未来生态城将全域统筹推进旅游资源开发、旅游要素建设,以及旅游服务品质、智慧旅游平台和旅游市场营销的整合提升,把生态城建设成为天津市旅游产业发展龙头,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成为京津冀旅游目的地和重要的旅游资源集聚区。同时,生态城还将继续全面推进区域旅游发展转型升级,以旅游业为引领,发展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打造传统旅游目的地发展的升级版,创新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实验区,构筑完备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域化、标准化、智慧化、数字化旅游城市,打造旅城一体、产业融合、全域创新的生态城模式。

  据了解,目前,生态城建成、在建、待建经营性涉旅项目已达25个,国家海洋博物馆、遗鸥公园、妈祖文化园、东堤公园等一批重点涉旅项目将逐步落成。预计未来一至两年,生态城将形成海洋亲水、影视动漫、艺术民俗、生态环保四大主题游乐产业集群,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达到800万-1000万人次,与教育、文化等产业并驾齐驱,真正成为生态城的核心产业、特色产业。(“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