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重温入党誓词 凝聚起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的磅礴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11-08 09:30:00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记使命,维护核心铸担当。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开幕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的带领出席会议的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重温入党誓词,从而寻根念初、担当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指引下,凝聚起十九大精神在天津落地落实的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记使命,维护核心铸担当。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开幕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的带领出席会议的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重温入党誓词,从而寻根念初、担当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指引下,凝聚起十九大精神在天津落地落实的磅礴力量。

  铮铮誓言涤荡心灵,献身事业永铸辉煌。入党誓言,振聋发聩,字字千钧,曾“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重温入党誓词,唤醒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昭示不改初衷的愿景,抒发对伟大中国梦的壮丽憧憬,从而激励海河儿女在百折不挠中砥砺意志,在攻坚克难中践行承诺、在创造新辉煌中磨砺担当,为不断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铸造出新辉煌。

  “党人铁骨响铮铮,千秋誓词血铸成”。入党誓词虽短,但它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革命精神不敢忘,赤胆忠心铸党魂。重温入党誓词就是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赓续基因,薪火传承;就是要百折不挠地守诺践诺,矢志不移地坚守初心,永不偏移、永不背叛;就是要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再立新功。

  “明镜所以照形,鉴往所以励今,睹始方能知终”。只有经常重温入党誓词,才能牢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真谛,才能自警自醒,继续前行。“不移初志,方能善解;不忘初心,方能作答”。不忘“入党初心”,就要信仰如天,担当如铁,奉献如常。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的是"同舟共济、勇于拼搏、坚忍不拔、敢于争先"的时代精神,昭告的是铭记誓词、牢记使命,奋力投身到追逐“中国梦”的滚滚洪流中。

  践诺是金,一言九鼎。承诺是为了遵守,而不是为了背叛。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承诺、践诺和人民持续信诺的过程。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绘制十九大蓝图,96个年头的承诺践诺,96载的波澜壮阔和壮丽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浩荡东风,正激励着我们昂首阔步跨征程。我们每位党员一定要牢记与党签订的终身誓约,不忘初心,承诺践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新征程中斩关夺隘、奋勇竞进,在无私奉献中迸发出永不熄灭的筑梦光华。(“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