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出版小分队基层送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王欣鹏 戴涛 编辑:柴莹 2017-11-12 07:40:57

内容提要:今年89岁的戴景芝是紫金北里社区居民,1953年入党,党龄64年。曾在部队当兵,退伍后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现任社区13门楼栋长,为社区发挥余热……
出版小分队为紫金里社区赠书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以及天津人民出版社组成的“新时代”出版小分队走进社区、军营、企业、高校、农村、机关,为他们带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读物。

  清晨,河西区紫金里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社区党员们一早便收到了这份珍贵的礼物。他们激动的表示要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行动创造美好新生活。

出版小分队为老党员赠书

  小分队走进89岁的戴景芝老人的家里,老人1953年入党,党龄64年。曾在部队当兵,退伍后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现任社区13门楼栋长,为社区发挥余热。当她从小分队领队手中接过这些珍贵的资料,老人激动不已。

  小分队领队说:“老人家,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得知老人眼睛不太好,小分队领队还专门翻开十九大报告,将报告上的段落读给老人听。

  随后,出版小分队一行又来到了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淑英家里。拿到“礼物”,刘淑英老人热泪盈眶。刘淑英老人是建国前的老党员,1948年3月入党,曾在部队当兵,退伍后在大桥道居委会做社区居委会主任,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仍然积极学习,紧跟形势,并且主动提出多交纳党费。

  在老人的床头,放着几本相册。相册记录了老人和丈夫的党员岁月。老人的丈夫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第一批学员。刘淑英说:“我18岁入党,已经跟党走了将近70年。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我要永远跟党走。”小分队队员握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您是老党员,是我们的前辈。八十多岁高龄还在发挥余热,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出版小分队为武警天津总队新兵连赠书

  在天津武警总队三支队十中队,指导员范俊诗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礼物”,行了一个军礼。他表示:作为一名政治指导员,要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部队官兵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做到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思想,要做到作风优良,自觉维护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无论是在社区、军营,还是在企业、高校、农村,出版小分队都用自己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最基层,传到了千家万户。(“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摄影王欣鹏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