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天津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7-11-09 08:27:00

内容提要:“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昨天,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本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记录伟大时代 唱响奋进凯歌

  天津北方网讯:“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昨天,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这是新闻工作者记者节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这是新闻工作者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这更是新闻工作者新征程中不懈努力的目标方向。总书记的贺信在本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和鞭策,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不负伟大时代赋予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激荡起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的强大力量。”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主编张博文说,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闻舆论战线的重大责任,需要发挥电视新闻的特点,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真正传递下去,特别是要以“讲故事”的方式讲好新时代下每一个生动的中国故事。目前《天津新闻》栏目每天推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栏,借助党代表基层宣讲和各宣讲“小分队”的作用,把大会精神送到车间班组、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等基层一线,让报道真正能接地气、现场宣讲有热气、宣传报道有生气。

  作为网络新闻工作者,北方网总编辑刘雁军表示,一定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用“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把握好政治导向的大局,勇担党媒责任,坚守网上阵地,切实把政治家办网的方针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中,刘雁军介绍,北方网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生产方式和传播手段,推出《我为中国加油》《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等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和网络互动活动,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网民听得懂、可落实,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扛起党媒大旗、作出网媒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实践,为新闻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周萌表示,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直面人民群众所关注的问题与矛盾;必须强调社会责任,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正能量的舆论主调,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公信力;必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探索创新新闻传播表达的新理念、新视角、新手段。“总之,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转变作风,改进文风,采写更多优秀新闻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理想和责任担当。”

  近期,天津日报新媒体中心发挥自身特点,在党的十九大网络新闻宣传中锐意创新,先后推出了“一心向党十九大学习解锁新知识”和“拥抱新时代天津跑起来”两个“爆款”H5互动新媒体产品,产生广泛影响力。天津日报新闻117记者周志强介绍,前者的访问量更是超过百万,入选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推出的《全国党媒携手迈入新时代──十九大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作为一名新媒体从业人员,今后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研究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表现形式,创作出更多网友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