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史各庄举办农耕文化旅游节 浓浓乡村乡土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7-11-09 08:31:05

内容提要:11月5日,宝坻区史各庄镇第三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在远近闻名的“萝卜村”朱杨庄旅游村开幕,吸引了千余名游客“拔萝卜”。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宝坻区史各庄镇第三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在远近闻名的“萝卜村”朱杨庄旅游村开幕,吸引了千余名游客“拔萝卜”。

  开幕式现场摆满了当地特产,潮白情白酒自带浓浓乡情,甘薯鼓着筋炫耀自己的内秀甜美,最吸引人的还属朱杨庄萝卜,没有准备刀具,直接摔着吃,这样才能吃出真正的原汁原味。农家院里,除了萝卜炖肉、萝卜丝汤等家常菜,还有萝卜缨鸡蛋玉米面饽饽、朝鲜风味腌萝卜丝等特色菜,今年还推出了一样新菜──萝卜卷肉,透亮的萝卜片卷上细嫩的猪肉馅,白里透红,还有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卷珠帘”。

  萝卜地里开展的亲子游戏逐渐成为游客们青睐的经典活动,孩子在前边拔萝卜,妈妈帮忙捡到筐里,爸爸负责搬运到终点。“摔萝卜”游戏紧跟其后,一排小朋友将手中套好塑料袋的萝卜高高举起,狠狠地摔下,萝卜瞬间变得七零八落。“有需要发货的,就可以电话下单,承诺48小时送达。为了保鲜、防损、防冻,我们会给萝卜裹上保鲜膜、珍珠棉,再冷一些还要用保温袋。”顺丰速递宝坻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张琦介绍,推广特色经济业务,既是丰富服务项目,又是助力地方经济的一个举措。随着旅游村的打造,与朱杨庄村共谋发展的企业越来越多,仅5日当天就有顺丰宝坻分公司、唐山鼎新蔬菜、广州宏宇精品蔬菜、劝宝等多家企业与该村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