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织密食品药品“安全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层善 通讯员 翟伟男 编辑:王钰晨 2017-11-09 09:49:47

内容提要: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主线,不断深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全力织密食品药品“安全网”,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主线,不断深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全力织密食品药品“安全网”,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日前,记者跟随天穆镇市场监管所、镇食安办的执法人员来到华润万家北辰店,在肉类销售区、副食调料区、散装食品区,执法人员分别查验了新进肉品的进销货证明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食用油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并对临期食品专柜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国大药房,详细查验零售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重点对从业人员资质、药品购进验收管理、包装标识、陈列存储和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进行检查,坚决杜绝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打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攻坚战,采取广泛宣传、摸底排查、抽样检测、无人机辅助执法等多种途径,强化食品药品多维立体检查,取得明显成效,全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