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土地承包再延30年 政策稳了 农民笑开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刘欣 编辑:李泽亚 2017-11-10 07:40:01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可让农民兄弟们吃了“定心丸”,在滨海新区中塘镇潮宗桥村的设施蔬菜基地,提起十九大报告中的土地承包政策,菜农们喜笑颜开,激动不已……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可让农民兄弟们吃了“定心丸”,在滨海新区中塘镇潮宗桥村的设施蔬菜基地,提起十九大报告中的土地承包政策,菜农们喜笑颜开,激动不已。

  最高兴的就是生活在这里的马秀伟老人,今年已经62岁的他一辈子都没有离开土地,最初制定土地30年承包政策的时候,他还一直有顾虑,总害怕30年期限到了国家就将土地收回,十九大之后当他得知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的时候,激动的好几天没睡好觉。

  马秀伟说:“咱种了一辈子土地了,对土地有感情。党的十九大开完了以后,土地承包政策又延长了三十年,我们农民心里可是心里踏实了。”

  潮宗桥村党支部书记彭忠臣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以前这里是有名的贫困村,村里基本没有工业,全村就靠着土地过日子,2011年,村里响应农业政策,筹款建立设施蔬菜基地,全村按照每家一个棚的标准建立起了二代温室大棚和100多个塑料冷棚,开始发展设施蔬菜种植,短短五、六年时间已经成为了远近有名的蔬菜种植基地,村民的人均收入从最初的12000元上升到22000元。”

  通过这几年的大棚种植,不但农民积极性提高了,村里的经济效益也提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土地政策稳定了,这让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村民们也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2017年潮宗桥村又开始了大棚升级改造,不少的村民正在改造完的大棚里进行土地松耕,准备种植越冬蔬菜。

  滨海新区中塘镇潮宗桥村村委会主任刘云华说:“大棚升级改造后建,村民还能一家分到一到两个棚,预计收入还要翻倍呢。2020年咱们国家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也会靠着自己的双手,在这片富有生机的设施蔬菜基地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达到这一新时代的目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