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西青区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耀 编辑:吴宏 2017-11-10 07:41:12

内容提要:“贯彻党的十九大,强国富民勇攻坚;五年已定新目标,芝麻开花节节高;高瞻远瞩定方向,继往开来奔小康……”几位四五十岁的大姐,一段明明白白又催人奋进的快板书,西青区王稳庄镇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来到泰康社区,又开始了她们新一轮的宣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三句半、快板,这些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它们以节奏明快、文字上口易记而被广大群众所接受。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等的七进活动正在天津市广泛开展。

西青区王稳庄镇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宣讲活动

  “贯彻党的十九大,强国富民勇攻坚;五年已定新目标,芝麻开花节节高;高瞻远瞩定方向,继往开来奔小康……”几位四五十岁的大姐,一段明明白白又催人奋进的快板书,西青区王稳庄镇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来到泰康社区,又开始了她们新一轮的宣讲活动。

  台下男女老少听得直拍手叫好。大家都说:“十九大精神让这几位姐姐这么一说,我们听得明白,记得清楚,理解得也更透彻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谈的都是老百姓的好日子,我们也得跟着党和国家,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为国家建设,为我们的中国梦实现,加把劲啊!”

社区居民看得欢乐,也把十九大精神听得入脑入心

  这支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所到之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浅显的话语告诉给更多的基层群众,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说起走街串巷给大家演出,王稳庄镇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成员朱金艳难掩兴奋。她说:“我是大泊村的文艺志愿者,也是宣传者,自从十九大闭幕以后,我就参加了镇里的十九大精神快板说唱团。我们说唱团就是到村里、到社区去宣传十九大精神,让每一个党员、群众都了解十九大精神,让每一个村民都振作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说这么一段快板书,也就十多分钟的时间。但是一结束,大家都学会了,连小孩子都能顺口说出几句来。社区居民看得欢乐,也把十九大精神听得入脑入心。看着大家那么爱听,说唱团的大姐们更是高兴,乐得合不拢嘴,她们筹划着接下来要走进校园、企业等更多的地方宣讲。

  这样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王稳庄镇还会继续搞下去。王稳庄镇宣传委员朱文静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演唱会、诗歌朗诵会以及‘翰墨飘香颂发展’书画笔会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到村镇的每一个地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