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病毒新挑战 网络“安全感”需自己为自己加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11-10 08:12:39

内容提要:11月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2017国际反病毒大会”,来自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大咖齐聚,想对策,说方法,阐明了中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几年,网络病毒已经从攻击个人电脑,转而把靶子瞄向企业及政府机关。万物互联的背景下,任何一类的网络安全问题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成为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到底还有多少人在互联网上“裸奔”?如何让我们的网络环境更有安全感?11月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2017国际反病毒大会”,来自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大咖齐聚,想对策,说方法,阐明中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

  从影响百万电脑的暗云Ⅲ恶意软件,隐藏在正规刷机软件中的异鬼II,以及被爆盗用国内某终端管理软件数字签名的Kuzzle恶意软件……很多我们充分信任的软件都沦陷过,软件供应链攻击成为反病毒大战新一轮的“boss”关卡,影响范围广泛且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

  就在2017年年初,一个全球性的勒索病毒惊扰了人们的整个周末,一些企事业机关的电脑被“绑票”,加油站、银行系统瘫痪,如何抵御这类攻击成为当下难题。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张聪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2015年开始,网络病毒逐渐呈现出从攻击单个用户向攻击企业转变。特别是这几年,传统制造业企业提升信息化管理,互联网技术在提升企业效率的同时也对其安全造成了挑战。可怕的是,很多企业的网络还在‘裸奔’。”

  如何更好的应对这个问题?张聪说:“首先,大家要重视网络安全的问题,无论是免费软件、付费软件还是内部或是外包的开发软件,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可能被攻击者利用,因此,防御软件供应链攻击也需要全面设防。也就是说,大家要一起共建安全生态圈,软件下载途径已成为攻击者利用的重要途径,因此,企业IT安全管理者有必要为员工构建安全可靠的软件下载平台。”

  2017年6月《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其生效实施对于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并强化网络安全乃至整个国家安全的意义毋庸讳言。前几天,360公司借壳重新回归A股市场,退出美国市场回到国内,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周鸿祎表示这一做法为的就是解决身份问题,要成为中国网络安全“国家队”成员。无论是来自立法层面、国家层面亦或是企业行为,这也在提醒着我们,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已经到了家门口,提高警惕共同应对刻不容缓,预防在先,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