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农村气代煤工程燃气安全培训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张晶晶 2017-11-10 08:16:00

内容提要:为加强和推进燃气生产生活安全教育,提升滨海新区涉农街镇广大村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防范和消除因使用不当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为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好安全服务保障,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主办的“滨海新区农村气代煤工程燃气安全培训班”首场活动于2017年11月9日在大港拉开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为加强和推进燃气生产生活安全教育,提升滨海新区涉农街镇广大村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防范和消除因使用不当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为2017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做好安全服务保障,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主办的“滨海新区农村气代煤工程燃气安全培训班”首场活动于2017年11月9日在大港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将举办8场系列培训活动,面向滨海新区12个街镇1200余名农户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普及,通过集中讲解培训和现场实物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帮助滨海新区农村“气代煤”用户加强燃气安全意识,掌握燃气使用操作规程,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滨海新区建交局副局长刘培基就滨海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农村气代煤安全工作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滨海新区建交局公用事业处、发改委环资处、农委林业生态处等有关部门出席会议,就滨海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及配套政策进行宣讲。来自天津滨海新区已开展“气代煤”的大港海滨街6个村,包括沙井子一村、沙井子二村、沙井子三村、联盟村、远景一村、远景三村的100余名村镇干部和村民代表参了首场培训。

  培训过程中,天津市城建学院全志利、胡静两位讲师以及来自泰达燃气的陈伟华专业技术培训讲师通过引用丰富的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安全使用燃气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燃气事故以及应急处理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滨达燃气的技术专家赵男工程师也在现场进行了燃气器具正确使用操作规程的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示。

  培训会为期4天,面向滨海新区广大“气代煤”村民用户免费培训,以期号召大家安全使用燃气、加快清洁能源替代、改善空气质量和民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