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成立十九大手语宣讲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曲璐琳 2017-11-10 15:09:10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特殊教育,这是党对我们听障人士的关怀……”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十九大手语宣讲团来到河北区的听障人士靳女士家中。当宣讲团成员用手语向靳女士一家表达了党对残疾人的关怀后,靳女士的儿子、同为听障人士的立臣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手语宣讲团在河北区入户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特殊教育,这是党对我们听障人士的关怀……”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十九大手语宣讲团来到河北区的听障人士靳女士家中。当宣讲团成员用手语向靳女士一家表达了党对残疾人的关怀后,靳女士的儿子、同为听障人士的立臣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由于身体原因,听障人士接收的外界信息有限,如何让他们也能够了解十九大精神?为此,我们学院成立了十九大手语宣讲团,利用专业优势,自创了一套手语版十九大精神宣讲稿,力求讲全面、讲清楚、讲透彻、讲进残疾人朋友的心坎里。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听障人士的家中宣讲十九大,我们还将走进更多听障人士的家里。”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琨告诉记者。

  “我们既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也介绍与残疾人相关的医疗保障、房价、补助、最低平均工资等民生政策。”宣讲团成员、聋人工学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倩说。

  “我确实能够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心。”靳女士对宣讲团成员说,“我们家每个月都能领各种补助,政府还为我们上了医保和低保,现在孩子上了大学,享受到助学金。党关心残疾人群体的政策,让我觉得日子有奔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