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蓟州区不忘初心再出发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闻强 编辑:霍艳华 2017-11-11 09:14:53

内容提要:11月9日上午9时许,蓟州区影剧院一楼大厅座无虚席。台上,十九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满怀深情地讲述他出席党的十九大盛会的总体情况和真切感受。台下,来自全区26个乡镇的900余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侧耳倾听,认真领会……
十九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宣讲十九大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上午9时许,蓟州区影剧院一楼大厅座无虚席。

  台上,十九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满怀深情地讲述他出席党的十九大盛会的总体情况和真切感受。

  台下,来自全区26个乡镇的900余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侧耳倾听,认真领会。

  此刻,台上台下心生共鸣。

900余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
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于立军开宗明义:“在座的各位都是共产党员,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在座的党支部书记精神为之一震。于立军熟练的运用亲自上手制作的PPT,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一边倾听一边用笔记下宣讲重点。

  在讲到过去5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时,于立军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于立军兴致勃勃的讲,书记们津津有味的听,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了,大家越听越有精神。

  讲到“乡村振兴战略”时,在座的村党支部书记更加振奋。“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于立军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说,蓟州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念好农字经,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瞄准京津大都市绿色消费需求,围绕“东生态、西苗木、南蔬菜、北休闲”农业产业布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至3年内全部消除南部低效农业和北部低效林果,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高水平发展。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不断受益,集体经济增活力。深入实施农村低收入户扶贫攻坚行动,围绕“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干部包户、社会参与、民政托底”的思路,确保2020年让低收入户全部脱贫,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低收入户掉队。

  “听了于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讲解,我的干劲更足了,一定带领群众落实好这一战略,千方百计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村民实现增收致富。”马伸桥镇西葛岑村党支部书记马国庆在宣讲结束后坚定地说。

  “蓟州区的发展历程是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在讲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时,于立军说,过去,蓟州区作为建材基地,我们靠山吃山,掠夺式的开采让青山变得千疮百孔,澄清的空气变得烟尘弥漫。2008年,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关停了区内400多家污染企业,并实施了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如今,我们依然靠山吃山,但吃的是生态饭,近年来,我们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不仅保护好了生态环境,群众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于立军这番话让在场的党支部书记深以为然。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蓟州区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制定了《创建美好蓟州行动计划》,从六个方面着手,制定了40余项具体举措,全面推动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于立军说:“打好山水牌,着力建设优美生态;念好农字经,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算好文化账,着力推动文化兴盛;办好民心事,着力提高群众获得感;走好高质高端路,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格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根,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最后,于立军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履职尽责做到为公为民,遵纪守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通讯员闻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