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送演出 送书籍 把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霍艳华 2017-11-12 07:35:00

内容提要:“竹板这么一打呀,我们笑开颜!满怀豪情谈梦想,心里特别的甜!”这是十九大代表、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用自编自导的快板节目《决胜小康跟党走幸福生活万万年》,为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竹板这么一打呀,我们笑开颜!满怀豪情谈梦想,心里特别的甜!”这是十九大代表、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用自编自导的快板节目《决胜小康跟党走幸福生活万万年》,为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宣讲热潮开展以来,天津深入贯彻“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示,用多种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王月华自编自导快板节目为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

  南开区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日前在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举行了首场演出,整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送到居民中间。

  活动中,文艺小分队结合十九大精神新近创作和改编的文艺节目吸引了社区居民,像女声独唱《不忘初心》、四重唱《共筑中国梦》等文艺节目,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星城社区居民焦冬华说:“我转发这个活动到朋友圈收到了好多点赞呢!文艺小分队来到我们中间,大家都特别开心,我也是社区合唱团的一员,在未来也要继续积极扎根、深入社区,用文艺展演的形式,生动地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南开区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在体育中心街举行首场演出活动

  在蓟州区,该区充分利用“乡村广播村村通”系统,精心编排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广播节目,利用传统“大喇叭”每天三次在全区社区、行政村进行播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开展文艺下乡巡回演出活动,以歌曲、诗歌、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人尽皆知,广为传播。

  11月9日晚,文艺演出活动就走进了驻区部队,一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进军营”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次活动中,蓟州区文化馆王琳琳演唱的歌曲《共圆中国梦》不仅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梦、复兴梦,更唱出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的豪情;由天津评剧院三团编排的舞蹈《兵之歌》,以威猛的气势展现出阔步迈向未来的中国军人的伟大形象;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以幽默诙谐的形式把中国的“孝”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引起了广大官兵的共鸣,传递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出版小分队为河西区紫金里社区赠书
出版小分队为老党员赠书

出版小分队为武警天津总队新兵连赠书

  除了文化演出活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以及天津人民出版社组成的“新时代”出版小分队也走进了社区、军营、企业、高校、农村、机关、网站,为他们带来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读物。

  在89岁的戴景芝老人的家里,“新时代”出版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向这位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送去了这些重要的读物。

  “老人家,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得知老人眼睛不太好,小分队领队专门翻开十九大报告,将报告上的段落读给老人听。

  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淑英拿到出版小分队送去的“礼物”激动得热泪盈眶。刘淑英说:“我18岁入党,已经跟党走了将近70年。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我要永远跟党走。”小分队队员握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您是老党员,是我们的前辈。80多岁高龄还在发挥余热,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天津武警总队三支队十中队,指导员范俊诗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读物,行了一个军礼。他表示:作为一名政治指导员,要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部队官兵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做到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思想,要做到作风优良,自觉维护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张宏彬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