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沟通心贴心 十九大精神在津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霍艳华 段玮 董立景 编辑:霍艳华 2017-11-13 07:17:00

内容提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连日来,天津针对工人、农民、青少年等群体的不同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易读易懂、易于接受,让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

  天津北方网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连日来,天津针对工人、农民、青少年等群体的不同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易读易懂、易于接受,让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还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铿锵有力地说。

  日前,十九大代表徐文华、张兵兵来到天一建设有限公司,为这里的农民工专场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在宣讲过程中,徐文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他那本“天津变化图册”让大家近距离地翻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这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深有体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常很普通,但是通过辛勤工作,我们就能够实现自己发展的人生价值。”当被现场的农民工问及如何从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党代表的时候,张兵兵这样吐露着自己的肺腑之言。

  聆听了宣讲报告后,农民工表示,劳模代表的生动宣讲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精神的指引和信仰的感召。听了宣讲后,我们确实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和我们每个职工、每个老百姓都离得很近,切切实实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我们干劲儿更足了,不但自己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还要将精神带给身边的工友,与大家一起努力工作,提升专业技能,向劳模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片天地。

和平区成立千人宣讲团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

  在和平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平区社区理论学习小组入户千人宣讲团”正式成立,这个宣讲团由和平区63个社区的“理论学习小组”骨干成员1000人组成,他们深入千家万户,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推进十九大精神在社区里落地生根。

  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范丽森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将理论学习小组更名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在今后的小组活动中,我们将不仅限于自己学习,也会在组员中培养入户宣传专员,在社区掀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赵玉宽表示:“今后我们将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千家万户行’活动,将理论送到居民家中,并发挥社区‘五老’作用,走进广大青少年家中进行宣讲,让他们了解国家大事,培养爱国热情。”

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讨论

  在深秋的蓟州,天气已经渐冷,但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从年轻的农家院经营者到耄耋老人,从普通群众到村干部,大家都早早地来到会议室,聆听十九大精神。

  这一次,来给村民们宣讲的是蓟州区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他们向重点旅游镇乡和农家院发放“明白纸”,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为宣传重点,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实际,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致富案例,引导群众转变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农家旅游品质,实现增收致富,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蓟州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蓟州区旅游局在深入各景区进行宣讲的同时,还组织盘山、长城、八仙山、梨木台等景区在醒目位置以横幅、标语、灯箱、道旗、广播、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让十九大精神进入农家院经营者和景区工作人员、游客的头脑。

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

  在红桥区红桥实验小学,近百名小学生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携手共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中队会活动。

  “新时代,新目标,生活需求要提高;新战略,新举措,谱写未来新生活……神州飞天,蛟龙入海,高铁接轨连国际;‘天眼’探空,墨子‘传信’,创新成果出奇迹……”中队会开始,大屏幕上播出了一部精心制作的动画短片,通过一组组卡通形象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十九大盛况,生动展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让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

  看完动画片,学生们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自己眼中的十九大。“我觉得十九大就是一个能让我们生活更幸福的大会,能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十九大的召开,是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整洁、美丽,为我们的祖国统一奠定了基础。”“十九大是为了祖国好、人民好的大会,在不远的将来,贫困山区小朋友们的学习条件一定会得到改善。”大家边说边拿出手绘的愿景卡,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说着自己的心愿与梦想,会场更加热闹起来。

  “袁叔叔您好,我是红领巾小记者,想借此机会采访您一下。”小记者团成员刘卓妍走到参会的红桥区委副书记袁家健面前说,“您觉得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如何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呢?”

  袁家健接过麦克风对同学们说:“小朋友们,十九大提出了‘两步走’战略,你们都赶上了伟大的新时代。要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一定要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桥区委副书记袁家健和学生们交谈

  随后,在几位同学的领读下,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精忠报国”“30里路买一本书”“在黄土地锻炼成长”等故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落下一字一句。学生王悦淇深有感触地说:“习爷爷青少年时期的小故事,更让我们受到教育和启迪。我们要好好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霍艳华 段玮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