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未现结婚登记高峰 新人选择更理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侯静 2017-11-12 09:40:49

内容提要:“双11”最初的说法是“光棍节”,如今逐渐演化成网购狂欢日。对于单身男女来说,这个节日有着特别的意义,是告别单身的好日子。今年“双11”恰逢周六,河西区、河东区、和平区等婚姻登记处都提前做好了应对新人登记高峰的预案。初步统计,虽然昨日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比平时要多,但预想的“井喷”现象并未出现,这说明新人对所谓“结婚吉日”的选择更加理性了。

  天津北方网讯:“双11”最初的说法是“光棍节”,如今逐渐演化成网购狂欢日。对于单身男女来说,这个节日有着特别的意义,是告别单身的好日子。今年“双11”恰逢周六,河西区、河东区、和平区等婚姻登记处都提前做好了应对新人登记高峰的预案。初步统计,虽然昨日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比平时要多,但预想的“井喷”现象并未出现,这说明新人对所谓“结婚吉日”的选择更加理性了。

  昨日一早,记者在河西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尽管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做好一切准备,但直到9点多才出现了新人排队登记的情况。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接待每对新人。据介绍,为应对“双11”这个特殊日子,河西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比平日提前1小时办公,确保每位新人都能登记注册。尽管前来登记的人比平日多,全天共有50多对,但与去年“双11”的近90对相比,还是少了不少。

  此外,记者从河东区婚姻登记处、和平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前来登记的新人都没有预计的多,两区分别为45对新人和2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虽然比平日多出近一倍,但均未达到预想的高峰,提前做的应对高峰预案,基本没用上。

  据市婚姻登记处统计,2011年11月11日,全市领证的新人达到1868对,创下历年来同期领证的最高峰。随后几年“双11”,登记结婚的新人呈逐年递减趋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他们心目中,登记结婚的日子只要有纪念意义就好,不一定非得是所谓“吉日”,其实,美好的婚姻和登记的日子并无关系,关键要靠双方用心经营。(“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