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十九大精神激励新老公交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7-11-12 14:14:37

内容提要:10日下午,历届公交5路劳模代表与20余名青年驾驶员围坐在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践行者”座谈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 10日下午,历届公交5路劳模代表与20余名青年驾驶员围坐在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践行者”座谈活动。

  10年前,全国劳动模范范霞作为代表参加十七大,这一经历让她至今记忆犹新。回想全程观看十九大盛况的情景,范霞感慨万千:“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无论从思想上、精神上,还是认识上,聆听大会报告都是一次全新的教育,使我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是党培养了我,让我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人生的精彩,所以我要发挥自己的余热,把工匠精神延续下去。”范霞殷切叮嘱青年驾驶员:“你们赶上了好时候。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作为青年一代的公交人,更要干在前、作表率,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听完师傅范霞的发言,市级劳动模范王欣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我看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练就过硬的驾驶技能,用温馨服务将乘客平安送到家,这就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咱们公交人身上的具体体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出行理念更是得到了驾驶员的广泛共鸣,纷纷表示要在岗位上继续努力,为让更多市民绿色出行作出自己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