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 宝坻召开区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11-13 07:28:13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宝坻宾馆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宝坻宾馆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宝坻生动实践。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殷向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元,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王宝雨出席。

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殷向杰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意见》和全会决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特色和理论品格,深刻理解其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实践性、世界性、革命性,学思践悟、融汇贯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对党、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心同群众的心贴得更紧,工作同群众的期盼扣得更紧,改革发展成效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得更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始终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和信心,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全国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贡献宝坻力量。

  全会强调,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市委决策部署变成美好现实,重在落实。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结合市情、区情实际,进一步明确宝坻未来发展奋斗前景和战略步骤:到2020年,力争提前实现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领先、两个重大变化、三个翻番、四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三大愿景”成为现实;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面对新使命新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创宝坻发展新局面。要着眼解决经济发展不充分问题,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眼解决城乡建设不平衡问题,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提升两个新城功能品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着眼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为全区老百姓创造绿色财富、留下绿色空间。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进一步凝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合力。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好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夯实思想建设基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政治首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提高执政本领,大兴理论和业务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实事求是之风、务实创新之风,深入开展“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用新理念、新观念、新举措指导和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转作风、抓落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好表率,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殷向杰在全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就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这次全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速度、有广度、有深度。二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对照区委《意见》的部署要求,强化担当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三要统筹处理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关系,着力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局打好基础。

  会上,毛劲松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履职尽责不懈怠,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组织收入、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棚户区改造、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效果。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党员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各街镇和区直部门、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区县职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