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蓟州区创新宣传形式让十九大精神人尽皆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闻强 编辑:霍艳华 2017-11-13 07:28:13

内容提要:深秋的蓟州天气渐冷,但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从年轻的农家院经营者到耄耋老人,从普通群众到村干部,大家都早早的来到会议室,聆听蓟州区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深秋的蓟州天气渐冷,但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从年轻的农家院经营者到耄耋老人,从普通群众到村干部,大家都早早的来到会议室,聆听蓟州区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开始前,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将印有十九大精神要点的“明白纸”发到每一位村民手中。“明白纸”上,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矛盾转变、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均简明扼要的标注出来。

  张立民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并针对老百姓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张立民与毛家峪村党支部书记一起走进农家院,向农家院经营者发放“明白纸”,并用通俗的语言进行面对面宣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每一名普通百姓心中。

  连日来,蓟州区旅游局按照区委“九进”活动安排部署,组成五个宣讲小组,分赴重点旅游镇乡和农家院发放明白纸、开展宣讲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蓟州乡村旅游发展。宣讲活动中,他们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为宣传重点,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实际,用发生在群众身边致富案例,引导群众转变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农家旅游品质,实现增收致富。

  蓟州区旅游集团在深入各景区进行宣讲的同时,组织盘山、长城、八仙山、梨木台等景区在醒目位置以横幅、标语、灯箱、道旗、广播、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让十九大精神进入农家院经营者和景区工作人员、游客的头脑。

  蓟州区还充分利用“乡村广播村村通”系统,精心编排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广播节目,利用传统“大喇叭”每天三次在全区社区、行政村进行播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组织开展文艺下乡巡回演出活动,以歌曲、诗歌、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人尽皆知,广为传播。(通讯员闻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