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文化系统举办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丹丹 编辑:唐淑倩 2017-11-13 08:19:0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文广局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启发和引导群众开展更多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西青区文广局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精心策划组织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启发和引导群众开展更多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西青区群众演绎红色歌剧《中华儿女》

  11月10日,西青区文广局举办了“唱响赞歌、砥砺前行”原创红色歌剧专场演出,演绎红色歌剧《中华儿女》。此剧是根据抗联女英雄们八女投江创作的,描述抗日战争时期,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八名女官兵,在指导员冷云的率领下与日伪军展开激战。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集体沉江壮烈殉国的内容,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该剧从编剧到演员,全部是西青区的基层群众,大家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只是因为相同的爱好参与到文化志愿服务演出的团队中来。也许他们的演技还不够成熟,也许他们的舞台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全体演职人员利用业余时间,风雨无阻地排练出这场经典剧目。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西青区文化系统还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举办“唱响赞歌、砥砺前行”原创红色歌剧专场演出;文化名人西青行――红色经典演唱会;“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西青区文广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向农家书屋赠送“十九大文件及辅导读物”;“感受时代脉搏,诉说美丽西青”诗歌朗诵会暨2017年欢乐西青行活动闭幕式;“不忘初心铸就忠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讴歌十九大,描绘新西青”书画、摄影、年画、剪纸展览;“逛民俗灯展,看美丽西青”元宵节大型灯会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近年来,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加大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通讯员杨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