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11-13 08:43:33

内容提要: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全力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建设而努力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全力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建设而努力奋斗!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志强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传达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志强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河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建设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以辉煌铸就更大辉煌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必将以其巨大贡献、深远影响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国家历史、中华民族历史和世界历史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深入群众、面向基层,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和手段,注重用草根化、大众化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进网络,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色,深刻理解这一思想在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历史担当上的坚定性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河北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和运用的能力水平,推动区域向上发展、向深发展、向新发展,努力将河北区建设成为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不断开创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体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体现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中,坚持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同心共筑中国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坚持把战略目标的坚定性与战略步骤的阶段性结合起来,一代接着一代干、一笔接着一笔画,全力开启新征程。到2020年,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中心城区;到2050年,建设成为具有强劲实力、独特魅力和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中心城区。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巨大热情、强大动力,在全力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绘就新蓝图!

  刘志强在全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就抓好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二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实践。三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同志,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和驻区部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同志列席。

  会前,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到觉悟社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参会人员分6个组对刘志强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河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河北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