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戴假发硅胶面具“变脸”入室盗窃被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编辑:包天墅 2017-11-13 09:12:04

内容提要:一男子为了躲避视频监控,戴硅胶面具、假发和墨镜,大白天“易容”入室盗窃,没想到还是被警方通过视频和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发现,并追踪到黄石将其抓获。

  一男子为了躲避视频监控,戴硅胶面具、假发和墨镜,大白天“易容”入室盗窃,没想到还是被警方通过视频和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发现,并追踪到黄石将其抓获。

  11月1日下午3点,家住武汉洪山宝安璞园的李爹爹回家打开房门,发现屋里有个陌生人,那人夺门而逃很快不见踪影,李爹爹发现家中几百元现金和多件金银首饰被盗,立即报警。洪山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确定是技术开锁作案。

  当晚,与李爹爹家间隔不远的另一居民发现家中被盗,民警确定系同一人作案。

  根据李爹爹提供的嫌疑人衣着特征以及作案时间,民警通过视频发现,一个与嫌疑人身形相像、穿运动夹克戴墨镜的嫌疑男子进入小区后,却始终找不到他出来的视频影像。而在案发当天下午3点20分,一名男子走出小区,身形衣着与李爹爹提供的信息也十分相像,而且该男子在视频监控前还有个故意拉衣服遮住脸部的动作。

  这个动作引起民警的警觉。对进出小区的这两个男子的来路和去向视频再次跟踪后发现,当天下午1点55分,一身着西服的男子与一背包男子进入沃尔玛超市卫生间,下午2点零3分,西服男子从卫生间出来时,衣服变成了运动夹克,还戴上了墨镜,发型也变了,与案发后走出小区的嫌疑男子特征十分吻合,但面容完全不同。办案民警介绍,事后才了解到,该男子在卫生间里换上了硅胶面具,戴上假发和墨镜,将自己“变脸”后入室作案。

  与此同时,民警对走出小区的嫌疑人继续视频追踪。11月9日凌晨,民警在黄石将嫌疑人张某强、张某申抓获,搜获硅胶面具、假发、手套、墨镜以及锡纸等作案工具,查获7000元人民币、100余元美金以及项链、耳环、手镯、钻戒等首饰30多件。

  洪山警方介绍,24岁的嫌疑人张某申是河南洛阳人,曾因两次技术开锁盗窃被抓获,后在广东购买硅胶面具潜入武汉化装后技术开锁作案。另一嫌疑人张某强25岁,河南洛阳人,曾因绑架入狱,两人在监狱里认识,他专门为张某申拎化装背包以及盗窃得手的赃物。

  警方称,用硅胶面具化装躲避视频监控作案,在武汉是第一次被发现,但这种小伎俩根本躲不过无处不在的天眼。

   原标题:男子戴假发面具“变脸”入室盗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