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工信委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中国制造20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11-14 07:37:39

内容提要:11月13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工信委获悉,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来天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3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工信委获悉,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来天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的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坚定不移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动员部署大会。李鸿忠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主题鲜明,政治坚定,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既是对十九大精神一次精彩的宣讲解读,又是一次深入的政治动员。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认真结束好今年,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学习宣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宣贯工作的领导,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实施计划,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是切实推动学习宣传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吹响“集结号”,夯实基本功,实现学习宣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充分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依托党建云平台、单位门户网站,借力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图解、视频等手段,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广泛吸引干部群众参与,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信系统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灯塔,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扎实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加快实现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