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天津红桥实验小学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中队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1-13 19:37:09

内容提要:“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一道道稚嫩的声音载着梦想与志向汇聚在一起,响彻在红桥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一道道稚嫩的声音载着梦想与志向汇聚在一起,响彻在红桥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11月10日下午,由红桥区团委、红桥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携手共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中队会在红桥区实验小学举行,近百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同时,这场主题中队会还通过校园电视台进行直播,全校师生同步收看,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新目标,生活需求要提高;新战略,新举措,谱写未来新生活……‘神舟’飞天,‘蛟龙’入海,高铁接轨连国际;‘天眼’探空,墨子‘传信’,创新成果出奇迹……”中队会开始,大屏幕上播出了一部精心制作的动画短片,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

  看完动画片,学生们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自己眼中的十九大。“我觉得十九大就是一个能让我们生活更幸福的大会,能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十九大的召开,是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十九大是为了祖国好、人民好的大会,在不远的将来,贫困山区小朋友们的学习条件一定会得到改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说着自己的心愿与梦想,会场更加热闹起来。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立志向、有梦想,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队辅导员、班主任赵萌对学生们说。随后,在几位同学的领读下,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精忠报国”“30里路买一本书”“在黄土地锻炼成长”等故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落下一字一句。最后,所有少先队员们起立合唱歌曲《阳光下》,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融入歌声中,唱出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这场主题中队会还将作为红桥区少先队示范活动,制作成视频样板普及到全区各所中小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