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桥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11-14 08:21:04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曲孝丽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树彬、区政协主席杨焕、区委副书记袁家健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红桥贡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曲孝丽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树彬、区政协主席杨焕、区委副书记袁家健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曲孝丽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中共红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桥生动实践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灵魂,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具有巨大的历史贡献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守初心、聚党心、得民心的好报告,是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历史性飞跃的根本所在,也是照亮民族伟大复兴前程的思想灯塔,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要始终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最根本的要求,让光辉思想成为红桥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作为最核心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全面领导、绝对领导、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靠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践行“四个意识”的内在自觉作保证,靠制度、体制、机制作保证,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中,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效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得更紧。

  会议指出,对标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我区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市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时,我区基本建成“三城一中心”;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把我区全面建成科技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和集中展现天津崭新城市形象的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到2050年,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市建成具有强劲实力、独特魅力和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时,把我区建成经济发达、民主健全、文化繁荣、生活幸福、生态宜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强大聚集力、影响力、辐射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以铁担当、真本事、硬作风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曲孝丽在全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就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实施的生动实践上,在改革开放的广度深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上取得实效。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任务落实。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力量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着力保障群众生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还邀请了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集体宣誓。

  第一次全体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7个组,对曲孝丽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红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河五岸生动实践的决定(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讨论稿)》进行分组讨论。(“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