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满街头的“拍照神器”发光气球被曝存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1-14 13:33:30

内容提要:最近几日,一款会发光的夜光气球横扫夜晚的街头,变成年轻人都爱的超级网红。一到夜晚,不少小仙女手里就会拿着这种夜光气球,十分酷炫。

  最近几日,一款会发光的夜光气球横扫夜晚的街头,变成年轻人都爱的超级网红。一到夜晚,不少小仙女手里就会拿着这种夜光气球,十分酷炫。就连明星都在街头牵着夜光气球发自拍照。这个会发光的气球简直就是新一代的拍照神器!夜光气球在各大城市都很火,广州、上海、重庆、佛山、济南……但是,这个网红气球其实成本低廉制作简单,还存在安全隐患。

  成本几分,有小贩两晚赚了5000多元

  这个气球外面被一根很细的LED彩灯带环绕,彩灯带另外一头连着能装两节5号电池的电池盒,可以随时控制灯带开关,在晚上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还可以在气球里面放上羽毛、花瓣之类的东西。这些球制作很简单,每个卖球小贩都有一个钢化气罐,在气球中充好气再卖出去。据他们介绍,气球充的都是氦气,“一罐7L氦气值100多块,能充10多个气球。”这种夜光气球好看是好看,但是价格也是比较高的,一般是叫价30-35元一个。至于成本,记者在淘宝上查到“标配300套以上单价”为6.7元,平均一套2.3分钱。

  有媒体报道,浙江杭州富阳街头摆放的夜光气球卖25元一个,有的小摊贩两天就赚了5000多块!

  网友亲测,这种夜光气球的寿命还挺短的,买回家后就“日渐消瘦”,基本到第4天的时候就“香消玉殒”了。电量可用十余天,没气了可以补充氦气,但补一次氮气需要10块钱。

  存在安全隐患,低龄儿童购买家长需谨慎

  这种网红气球构造简单,其实就是一个透明气球、一串LED灯带与三节电池,电池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将电源直接与灯带相连,打开开关便可发出亮光。

  记者在某购物平台上还搜到一款将LED灯与电池置于气球内部的发光气球。这种夜光气球的隐患更大!

  据报道,今年3月24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未知品牌的带LED灯的气球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预警编号:A12/0343/17)。本次警告的通报国为英国。产品为5种不同颜色的气球玩具,每只气球里都带有一块电池。产品的款式/型号为V-84511。

  国内媒体曾分析过,欧盟之所以发出如此警示,因为“产品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因为气球容易爆裂,释放出包括纽扣电池、LED灯、锋利钉子在内的小部件,且可能会被小孩吞咽,并对包括食道和胃部在内的器官造成伤害或窒息;产品不符合玩具安全指令和相关的欧洲标准EN 62115要求。”

  而网红气球虽未将LED灯与电池置于气球内部,且充气用的是惰性气体氦气,相比较而言更为安全。但媒体也提醒,孩子们在玩飘空气球时千万要小心,不能接触到打火机、烟头、暖炉、燃气灶等物品,这些都会引起气球爆裂爆炸,不但可能烧伤孩子,还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原标题:飘满街头的发光气球其实非常危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