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文艺轻骑兵”宣传十九大接地气受欢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倩 薛颖 编辑:王菲 2017-11-14 16:26:00

内容提要:“十月十八日不寻常,世界聚焦人民大会堂,‘十九大’召开普天同庆,总书记报告意义深长……”日前,由宝坻区宝平街道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七进”活动首场演出走进前朝霞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中……

  天津北方网讯:“十月十八日不寻常,世界聚焦人民大会堂,‘十九大’召开普天同庆,总书记报告意义深长……”日前,由宝坻区宝平街道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七进”活动首场演出走进前朝霞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群众中。

  四位阿姨的京东大鼓表演唱《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演者之一蒋淑珍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给了我们文艺志愿者更大的信心,我们边学习边编排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文艺节目,用宝坻人爱听的京东大鼓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为了方便演出,她们还“轻装上阵”,提前录制了伴奏,这样就不用请伴奏乐队,自己也不用打鼓了,腾出手来加动作表演。“现在我们可以说走就走,到哪儿都能唱,只要一声招呼,咱们随叫随到,宣传十九大精神,咱义不容辞!”蒋淑珍说。

  演出紧扣十九大主题,诗朗诵《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舞蹈《中国美》等12个节目由街道文艺团队、爱好者精心编演,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热情。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更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说唱的形式传递出来。

  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68岁的村民唐云亭说:“十九大精神通过文艺节目让我们老百姓听得明白,记得清楚,理解得也更透彻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好日子,我们也要跟着党和国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为国家建设,为我们的中国梦加油!”演出中,还设置了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活动是宝平街道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宝坻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宝平街道还将继续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文艺骨干的作用,深入社区、村庄、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更多基层群众在欢声笑语中领会十九大精神。(通讯员王倩 薛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