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天津举办“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1-15 07:00: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将刚刚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赠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在津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和外国商会代表,并共话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新气象……


南开大学外籍教师阅读刚刚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将刚刚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赠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在津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和外国商会代表,共话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新气象。

  报告会开始了,冯翠玲笑着说:“今天特别高兴能把我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今天来的大多是外籍教师、外国朋友,能让外国专家学者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也是我作为党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举办
十九大代表冯翠玲分享参会心得

  宣讲过程中,冯翠玲娓娓道来、条分缕析,无论是十九大的庄严与简朴,还是开幕式的激动与震撼,抑或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与对十九大精神的介绍……虽语气平和,却句句洋溢着骄傲与自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会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在宣讲过程中,外国专家学者拿起摆在桌上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图文并茂的内容一下就吸引了他们的视线,而冯翠玲的解说也让他们对这本书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今天,我格外想和外国朋友分享的是:第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始终没有改变,我们会一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斗;第二,无论中国多么强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维护世界持久和平,永远不称霸;第三,未来中国会更加开放,我们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学者、各方面的人才和我们一起工作。”话音刚落,现场掌声一片。这里,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意犹未尽。

外籍专家学者认真聆听

  “我从网上看到了这次大会的消息,也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到2035年乃至2050年,在此期间,中国不仅自身会成为一个更美丽的国家,而且还将推动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富强。”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外籍教师麦金麟(Cameron Mckay)今年刚刚获得天津市颁发的“海河友谊奖”。在听了报告之后,他这样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并开心地展示了他系的领带,一条印有中国熊猫图案的领带。他说,这是他太太送给他的,他非常喜欢,而且他的家人也都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在南开大学任教期间,他一直致力于在中美之间搭建人才培养的桥梁。他现在正在为南开大学医学院引进更多的外国人才任教,希望能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医学院而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力非常棒!”天津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李润洛在采访中表示,他认为中国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政治、经济、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政治安定是经济增长的基础,我们对于未来在天津的发展很有信心!”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西格尔(Jay S.Siegel)曾在同事冯翠玲的推荐下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并将书摆在自己的案头。“从这本书,我能了解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对于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很有帮助。”他表示,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他也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动向。在十九大期间,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明确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他也非常关注报告中关于国际交往、以人为本等理念,并坚信中国未来将有更大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